加州現多種危險玩具 CALPIRG發佈年度報告披露 購買需謹慎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聖誕節臨近,許多人或許正在琢磨給寶寶買個什麼禮物。有報告警示,危險有毒玩具仍出現在美國商店的貨架上,父母在給寶寶選購禮物時要小心謹慎。

11月24日(週二),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團體(CALPIRG)發表了第30期年度玩具安全調查報告,指出目前市場上的玩具還存在有毒、噪音大和窒息風險等三大類不安全因素。 完整報告可點擊此處下載。報告詳述了危險玩具的類型,及其對兒童安全的危害方式。從報告的第20頁開始,對具體危險玩具作了說明。

報告稱,Dollar Tree商店出售的一種肥皂泡泡(Fun Bubbles),發現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嚴重超標,還有另外三種玩具的重金屬鉻含量超標。

CALPIRG活動組織者桑托洛(Corinne Santoro)表示,「許多玩具存在安全隱患。市場上不少玩具不符合安全標準,要保護好孩子,有些標準需更加嚴格。」

CALPIRG認為,雖然玩具的音樂聲太過響亮並不違反加州法律,但它會對兒童的聽力可能造成傷害。

有噪音危害的玩具

CALPIRG指出,能夠通過衛生紙空捲筒的玩具,如果三歲以下的兒童不慎吞食的話,容易引起窒息。桑托洛舉例說:「氣球比起兒童其他的玩具,是最為容易引起孩子窒息而死的產品。」

可能構成窒息或違反危險警告標識的玩具

舊金山兒童醫院急診室兒童醫生Israel Green-Hopkins也表示贊同,「玩具相關的損傷,我們看到最多的,也是最受關注的是窒息傷害。一些玩具可能缺少警示牌,但家長還是要注意日常生活常識。」

可能構成窒息或違反危險警告標識的玩具

他提醒家長,應該尋找其他的機會,和他們的朋友及孩子一起戶外玩樂。當然,成年人要監護好孩子,確保孩子在安全狀態下玩耍。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