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天數 聯邦政府僱員遠高於私營僱員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在渥太華的一個國家公共政策智庫,今天發表新報告指出,聯邦政府僱員請的病假,遠高於私營公司。聯邦政府的病假制度需要修正。

新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今天(11月27日)發布了新調查報告「治癒公共部門的病假問題」。報告顯示,聯邦政府僱員請病假,比其私營部門的同行頻率高的多,而且二者差距越來越大。

加拿大統計局的前首席經濟分析師Philip Cross,深入研究了聯邦政府僱員病假的數字,發現聯邦政府僱員每年的病假期至少是私營公司僱員的三分之二,而且有的甚至接近私營企業僱員的兩倍。

「聯邦政府和整個公共部門僱員每年病假的長度和和趨勢令人擔憂,」Philip Cross說,「這項研究表明,病假使用的最重要的決定因素,是你是否在公共或私營部門,而不是你的工作性質是否更容易受傷或生病」。

報告指出,聯邦政府僱員病假天數從1987年的平均每人7.2天增長到2014年的平均每人10.5天。相比之下,私營部門的僱員2014年平均每人6.4天病假,這與其1987年平均每人6.1天病假相差不多。

Cross認為不太可能是聯邦政府僱員生病更頻繁。「這項研究表明,病假天數區別的原因,主要是動機和和文化態度,而不是生理上的原因」

根據報告,甚至比較同一行業,公共部門和私營企業僱員的病假長度差異也相當大。例如:同樣的室內工作,私營企業僱員的病假不到政府部門僱員的一半。

報告指出,政府工作人員可獲得的假期的總天數高的驚人。有30年的經驗的聯邦僱員每年可休的假期(包括病假和其他形式的假期),可達到其每年工作日的26%。

「沒有一個私人公司的僱主能支付四分之一的工資用於假期,」Cross說。

Cross表示,政府病假系統迫切需要改革。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