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騎車全國最安全 單車道功不可沒

最新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與加拿大其他大城市相比,溫哥華擁有最密集的自行車基礎設施網絡,事故率最低,而且騎車人數最多。

  
儘管溫哥華設立新自行車道引發了騎車人士和本地居民間的激烈爭論,不過這份報告的作者認為,投資自行車基礎設施已見成效,他說溫哥華的自行車道發展方向是正確的。
  
該報告的撰寫者、Pembina學院高級顧問Nithya Vijayakumar指出,近年來修建自行車道使人們逐漸改變了出行方式,「與其他城市相比,在溫哥華有更多的街道設有自行車道,每天騎車的人數超過10萬人次,比加拿大其他任何城市都多」。在所有的出行方式中,騎車的比例佔4%。

研究人員對多倫多、蒙特利爾、溫哥華、卡爾加里和渥太華進行調查,發現迄今為止溫哥華的事故率最低,為十萬分之一,而在最危險的蒙特利爾,每10萬人次的騎車行程中會有7起撞車事故。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