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聲援《南週》事件 郭飛雄遭重判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三大券商被查 滬深股市大跌

中國金融領域券商行業的風暴仍在繼續,在中信證券、國信證券11月26號公布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後,27號,海通證券又突然臨時被停牌,而交易所和海通公司都沒有披露具體原因。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兩位消息人士說,海通證券停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未披露公司正在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而在此之前,多家媒體就報導說,據市場消息人士透露,海通證券有中高層管理人員被相關部門要求配合調查。報導還說,海通證券曾是中共原天津市市長、央行行長戴相龍家族的搖錢樹,戴的妻子柯用珍曾任海通的董事長,女婿車峰也曾借海通上市賺了上百億元。

在三大券商相繼被查之後,上海和深圳股市27號都顯著下跌,其中證券股跌幅最大。

2. 聲援《南週》事件 郭飛雄遭重判

廣東活動人士郭飛雄、孫德勝、劉遠東,在被關押2多年之後,11月27號,被廣州天河法院分別判刑6年、2年半和3年,罪名是「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其中,郭飛雄被法庭臨時增加了一項「尋釁滋事罪」,兩罪並罰遭重判。郭飛雄及孫德勝當庭表示上訴。

中共當局所謂的「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或「尋釁滋事」,是指他們在2013年1月《南方週末》編採人員抗議新年獻詞被大幅修改時,參與了聲援活動。

郭飛雄的代理律師張磊庭審結束後對媒體表示,法院直接在檢察院沒有起訴的罪名上再增加一個罪名,是對程序正義的嚴重踐踏。

郭飛雄也在法庭答復詞中說,這個判決是反正義、反法律的,是中國反民主的黑暗勢力對他們所作的卑劣的政治迫害。

3. 廣東企業污染河流 村民患癌者眾多

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西塘村附近4家企業長期排放污水,把原本清晰見底的河水染成彩色,周邊鄉村近10萬人的健康受到威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村民反映,村民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人越來越多,死於癌症的多是50多歲的村民,兒童患白血病的機率也非常高。而政府部門不僅對村民的健康和生命視若無睹,還處處包庇製造污染的企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