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仍在使用的記憶中的科技產品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今天市場上的科技產品正在加速更新。電視、手機甚至汽車多則幾年,短則幾個月就會更新換代。然而有些科技產品,儘管早已被更新了不知多少次了,但還頑強地停留在我們當今的生活之中。讓我們看看它們都是哪些產品。

軟盤(Floppy Disk)

使用過這種3.5寸軟盤的人一定對它記憶猶新,在光碟、U盤和雲端大行其道之前,它曾經是最受歡迎的電腦間數據傳輸媒介。

在挪威,人們至今仍會經常使用這種軟盤,甚至包括官方機構。挪威的使用者說,軟盤價格並不貴,而且存取數據花的時間也不比光盤多。那些因於歷史原因,必須通過郵寄提供數據的用戶,當數據量少於1.44 MB時,軟盤就是最佳選擇。

傳真機

電子郵件、文件掃瞄和各種其它網絡信息傳遞方式並沒有使傳真機走向滅亡。這個100多年以前誕生,曾在20世紀80年代盛行的技術,目前在很多地方仍然常見。特別是那些重視書寫文字的地方,傳真機被當做傳遞正式文件的方式。

Windows XP

微軟在2014年就終止了對Windows XP操作系統的技術支持。谷歌也宣佈將於2016年4月停止對Windows XP的更新。

然而,仍有電腦用戶出於習慣或經濟原因仍在使用舊版的操作系統。調查顯示,將近40%的越南人,以及中國、印度、阿爾及利亞等國家的許多用戶都在使用Windows XP。據說美國海軍也在使用Windows XP系統,當然在足夠的資金支持下他們的系統可以得到不斷的更新。

打字機

打字機的歷史早已超過100年,今天有一些地方仍在使用這種古老的設備。紐約警察局就是其中之一,警員們還經常用它打印報告。今年2月,美國國會要求立法,禁止在警察局裡使用這種設備。

這個世界上,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候,某個人,可能仍在使用那些我們今天早已忘記的產品、設備或技術。儘管垂垂老矣,但生命仍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