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州診所警匪駁火 3死9傷(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提供墮胎服務的「計劃生育協會」診所,27日發生槍擊案,已知3人死亡,包括1名警察,另至少9人受傷送醫。目前全美正值感恩節假期,今日有多處商家仍開店營運,警方勒令當地商家暫時停業,並疏散採買的民眾。

《ABC News》最新消息表示,目前槍手已被逮捕,但有3人死亡,其中1名死者是警察,其他2名死者為一般民眾。

科羅拉多泉市長蘇瑟斯(John Suthers)表示:「歹徒已被拘捕,緊急情況解除。」

稍早,科羅拉多州警方在推特(Twitter)表示,在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百年大道(Centennial Boulevard)上,週五(27日)上午11時38分左右,1名槍手衝進「計劃生育協會」診所開槍,警方趕到後,雙方爆發槍戰,並曾一度對峙超過4個小時。

警官宮楠(Kevin Miyakusu)曾告訴CNN:他不知道是否有人受傷,只知有1名槍手。「我們還不知道是否有人遭到挾持。」「目前情況正在進行中。」

警方與醫院表示,至少11人受傷送醫,包括5名警察,但其中一警察已傷重身亡。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接獲國安官員通報槍擊案,並將在必要時獲得最新狀況報告。

據悉,這家診所曾屢遭反墮胎人士抗議。科羅拉多州和美國許多地方一樣,墮胎在這裡同樣是造成分裂的議題。此次遭到槍擊的這家診所以往曾多次成為抗議對象,近年搬到現址,反墮胎人士諷稱這裡是「堡壘」。

槍擊事件發生後,計劃生育協會洛磯山分院總裁兼執行長柯瓦特(Vicki Cowart)發布聲明說:「我們仍不清楚完整情況以及這起犯罪行為背後動機。」

他說,「我們和許多美國人一樣憂心,極端分子正在創造深化國內恐怖主義的不良環境。我們絕不會停止在數百萬人仰賴且信任的安全、支持環境下提供照護。」

科羅拉多泉是位於科羅拉多州中央的城市,居民超過4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