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前夕 萬雙鞋子表訴求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11月29號(星期天),世界氣候大會在巴黎舉行前夕,出於安全的考慮取消了原定的大遊行,但有1萬雙鞋子被放置在市中心共和廣場上。表達環保人士對氣候大會採取行動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訴求。

1萬雙鞋子排滿了巴黎共和廣場。有的裡面長出植物,有的畫上了綠色的樹,還有的寫著:「拯救地球。」

這張母親和孩子照片旁,寫著:「我們孩子的未來是現在。」

教皇方濟各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捐出自己的鞋子表達支持。

活動組織者AVAAZ負責人盧比-薩奇斯:「這也代表著希望,走過這些鞋子,你可以看到給下一代的訊息,鞋子里長出了植物,教皇的鞋子也放在這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鞋子幾分鐘後就送到。」

本月發生的巴黎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處於安全考慮,當局叫停了原定的20萬人大遊行。

組織者表示,儘管巴黎的遊行被叫停,世界各地的氣候大遊行仍在繼續。

活動組織者AVAAZ負責人盧比-薩奇斯:「全世界現在有2300個城市在遊行,在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已經進行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遊行,在愛丁堡5000人冒雨遊行,他們都已經開始,並且持續整個週末。」

世界氣候變化大會將於下週一(11月30號)在巴黎開幕,近150個國家的領導人將與會參加討論。目標是達成協議,應對全球氣候變暖。有觀察人士表示,近日發生在法國首都的恐襲將會令達成新協議的機會有所增加。會議將一直進行到12月11日,預計將有約4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