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景凄涼 長沙95歲抗戰老兵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近日,95歲的大陸抗戰老兵林協順,從湖南省長沙市的家中跳樓身亡。這位老人曾畢業於黃埔軍校,抗日戰爭期間參加過遠征軍,而且會講三門外語。據悉,他在自殺前體弱多病,生活艱難。

據大陸媒體報導,林協順老人住在文藝新村19棟1單元3樓。11月14日下午3時許,一樓的居民李先生看見老人爬到了陽台外面,他勸老人不要這樣,老人遲疑了一下,結果還是從樓上跳了下來。

李先生說,老人雖然清瘦,但身材很高,他不敢接,本來想鋪設棉被營救,但來不及了。

李先生介紹,老人有7個子女,2個兒子,5個女兒,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廳,屬於租約房。對於老人的死,當地居民均表示惋惜。

老人墜樓後,他生前的保姆羅玉明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老人看了一眼這名陪伴他8年的女保姆,隨後便斷氣了。

63歲的保姆羅玉明說,老人年輕時,畢業於黃埔軍校22期,抗日戰爭期間曾參加過遠征軍。「他懂俄語、德語、英語」。

羅玉明說,1976年退休時,曾有人建議老人去敬老院,但老人不肯去,最近一個月,嘴巴念叨想死。

據羅玉明講,老人每月退休工資3300多元,每月光藥費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還要請保姆。

此前湖南媒體介紹,老人由於醫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無法享受到醫保補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新湘報還了解到,林協順患有較為嚴重的前列腺疾病,右耳也基本失聰。為了把錢省下來看病,保姆羅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錢吃飯,但省下來的錢依然不夠老人買葯。

近年來,有關中共退伍老兵的悲慘遭遇頻見報端。此前大陸媒體曾報導,當年跟隨國民黨二十九軍抗日名將何基灃參加過三次敢死隊的抗戰老兵楊雲峰,在「文革」時挨過批鬥,多年來一直沒有得到任何資助,沒有一分錢的退休金,窮得叮噹響,打了一輩子光棍,1987年開始出門乞討。97歲的楊雲峰2004年6月11日去世。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近年頻頻上訪,呼籲當局關注他們的凄涼晚年。這些退伍老兵在上訪信中說:他們在戰爭後留下了很多後遺症,如嚴重的腸胃炎、風濕性關節炎、耳鳴、腰痛等疾病,甚至成為不可治癒的頑疾,摧殘著他們的身心健康。

退伍後,他們正值四五十歲時,又遭遇企業破產、下崗潮,很多老兵處於失業狀態,沒有收入,生活無著,在困苦中艱難度日。

而那些退伍回到農村的老兵,在沒有得到任何照顧的情況下,其生活狀況更加凄慘;很多退伍老兵,不得不拋家棄子背井離鄉到外地打工,現在很多人已下落不明。他們已淪為「新一代最可憐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