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美國媒體 砸錢包廣播時段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30日的報導,CRI成立於1940年。其最初的播出地址據說是日後中共的總參情報頭子王諍親自選擇的。CRI所有的節目都有廣播稿。在敏感問題上,比如法輪功,CRI嚴格遵循中共口徑。對於美國聽眾來說,這些限制無疑讓CRI推銷中國的「軟實力」舉步維艱。但CRI還有一招:錢。

2010年來,CRI在美國的合夥人蘇彥韜和多個在困境中掙扎的社區電台達成協議,要麼直接收購,要麼花大錢包下它們的廣播時間。後者被稱為「分時代理制」(time-brokering)。華盛頓DC的WCRW就是環球東方用這種方式租用的。

WCRW的廣播塔高59公尺,位於維吉尼亞州勞登縣郊區,離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不遠。該台的發射功率為50千瓦,是美國中波廣播電台的最高許可值。

中共入資之前,這家電台的名字是WAGE,因設備規模較小,只播放一些地方新聞和清談節目。WAGE當時的發射功率只有5千瓦,訊號覆蓋區域十分有限。

波多馬克電台有限公司(Potomac Radio LLC)的美國公司2005年買下WAGE,但不堪長期虧損,於2009年倒閉。

資料顯示,WAGE倒閉後,波多馬克向勞登縣申請在該縣所屬的一塊土地上新建3座電台發射塔,聲稱想讓WAGE重新開播。總發射功率為50千瓦,可以覆蓋到華盛頓DC。該公司說新建發射塔是把WAGE保留在勞登縣的「最後希望」。申請資料裡既沒有提到CRI,也沒有提到蘇彥韜。

勞登縣監事會批准了波多馬克電台的新發射塔申請。2011年4月,就在新發射塔投入使用的幾天前,波多馬克電台向FCC提出申請,將WAGE更名為WCRW。波多馬克電台有限公司主席潘德爾頓說,新名字中的CRW代表「中國華盛頓電台」。

WCRW復台之後,開始播放CRI和環球東方的節目,讓勞登縣官員大吃一驚。該縣前監事伯克(Kelly Burk)說,這種行為非常具有欺騙性。當事人一直說是個地方電台,卻從來沒有透露他們的真實意圖。

潘德爾頓說,在路透社告訴他之前,他對環球東方由中共政府控股60%一事「一無所知」。他還說他對WCRW的內容沒有控制權:蘇彥韜要他播放什麼,他就播放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