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抗議爆衝突 警方拘捕208人(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舉行前夕,大量無政府主義者與左翼環保分子週日(當地時間29日)爆發全球示威遊行,在巴黎的示威者不顧法國政府在緊急狀態期間的遊行禁令,走上街頭舉行示威活動,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208人被警方拘捕

據港媒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將於週一召開,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超過140個國家元首陸續抵達會議舉辦地點法國巴黎

在巴黎恐襲後,法國當局宣佈了緊急狀態,禁止了計劃的遊行活動。不過在會議前夕,大批抗議者在「反COP21」的號召下,在巴黎街頭示威遊行。由於擔心再次發生恐襲事件,法國當局請求示威者冷靜。

但是戴著面具的極端抗議者向警方扔飛彈,並向11月13日發生巴黎恐襲案的地點投擲蠟燭、燭台、花瓶或鞋,為了制止示威者,警方與示威者在巴黎共和國廣場發生激烈衝突,最後警方發射催淚彈將人群驅散,並拘捕了208人。

在比利時出席歐洲及土耳其峰會的法國總統奧朗德斥責搞事的左翼分子可恥,「破壞行為與保護環境沒有任何關係」,同時表示在巴黎恐襲事件發生不久後,這樣的暴力行為是極其不應該的。

此外,環保活動人士還計劃於週日在雪梨、雅加達、柏林、倫敦、聖保羅及紐約等地舉行遊行環保示威,預計有超過2000個示威活動,如果真是這樣,這可能是歷史上關於氣候變化的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