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共飢荒餓死數百萬人 烏克蘭追思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在1932年到1933年間,蘇共在烏克蘭製造了大飢荒,餓死了數百萬人。因此,每年的11月底,烏克蘭都會大規模追悼那些在大饑荒中喪生的受害者。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那是對烏克蘭農民的大規模殺害,而那些農民卻保留著烏克蘭的文化、語言和傳統,同時也摧毀了烏克蘭的知識份子,而他們卻是整個國家的大腦和心靈。」

當年的蘇共頭目斯大林,人為地製造了烏克蘭大饑荒,目的是遏制當時的全民自由運動,因為當時的烏克蘭農村對共產政權極力抵制。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那些烏克蘭村民,被禁止離家前往沒有飢荒的蘇共統治區,軍隊控制了成百上千的村莊,90%的村民死於饑荒。」

奧尼先科是大饑荒的倖存者,當年悲劇發生時,他只有7歲。

大饑荒倖存者尼古拉·奧尼先科:「我曾經看到和感受到了那一切,一直等待著能有機會講出來。今天,我要大聲說,人們,那些都是真的,我親眼所見!我聽到了孩子們的哭喊,人們被餓到生死邊緣,比戰爭還要恐怖,戰爭中不是每個人都會死,但如果奪走人民的糧食,所有人都會死。」

記者:「點起蠟燭」是大饑荒受害者紀念日的傳統,人們在城市廣場點燃蠟燭,或者放在自家的窗臺之上。

2006年,烏克蘭議會已經正式認定,蘇共製造的大饑荒是對烏克蘭人民的大屠殺。目前已經有24個國家,都做出同樣的認定。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