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臨近魁省盜賊猖獗 商家日損200萬元

節日前夕,魁北克的許多商店的失竊率空前高漲,從剃須刀片、香水、電子產品、名牌服裝到食品。據統計,每天魁省商店失竊貨品損失高達200萬元。

魁北克食品零售商協會(ADAQ)發言人弗洛朗·格拉維(Florent Gravel)表示,今年的情況比以往更糟。幾個月前,魁北克市的一家食品超市保安人員在出口處,截獲了一名企圖盜竊價值800元食品的嫌犯。

格拉維解釋說,由於肉類價格高漲,魁省各地超市的牛肉時常遭竊,特別是在蒙特利爾,存在著供嫌犯銷贓的地下黑市。

在魁省擁有多家Sports Experts體育用品連鎖店的Boucher Sports集團主席馬丁·布舍(Martin Boucher)認為,如今的商場盜竊更加有組織,通常是4~5人組成團伙進入商店行竊,有時幾分鐘內就可盜竊1000多元的商品。

一家商店的保安負責人對媒體稱,竊賊通常瞄準僱員較少的小商店,故意讓店員忙得團團轉,有時甚至利用兒童車中的孩子行竊。大型連鎖商店則採用出口的探測裝置,和店內監控攝像頭等技術手段防範盜竊。

在魁省零售店中失竊率最高的10種商品類別分別為:時尚飾品、高檔服裝、兒童服裝、剃須產品、戶外服裝、糕點巧克力、新鮮肉類、嬰兒食品、酒類及乳酪熟食。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