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人工冰洞 警告冰川消融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到歐洲參觀最大人工冰洞的遊客,將獲得觀賞美景之外的新視角。這個「進入冰河」項目的創建者認為,工程對953平方公里的冰蓋產生的影響很小,但是能幫助公眾認識到冰川在消退。

550米長的隧道將遊客帶到歐洲第二大冰川冰島朗格冰原的深處。冰洞內的房間全是用冰雕塑而成,一些地方位於冰川下30米深。這裏甚至還有一間小教堂,可以舉行冰雪婚禮。

導遊阿格瑞莫•赫曼森:「這裏是歐洲第二大冰川,朗格冰原,有500米厚、50公里寬、80公里長。冰川很重要,我們希望大家了解冰川的情況,世界各地的冰川正在縮減,導致海平面緩慢上升,對全世界都有影響。」

冰洞在天然裂縫中建成,橋樑和人行通道都是為了遊客通行而建,用LED燈照明。遊客能看到積雪經過幾十年成為冰層的過程。冰洞的最深處,還能看到壓實的藍冰。

地質學家阿里•古德蒙德森:「幾十年來冰川一直在消退,每年失去0.2∼0.3%。朗格冰原這個大冰蓋,照這樣下去,150年後就不見了。」

冰洞吸引更多遊客來到冰島,但也讓專家擔心會增加溫室氣體排放,甚至對一些旅遊點構成威脅。

德國遊客多米尼克•博雅:「我覺得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一方面,這是件好事,因為讓遊客了解冰川,明白和認識冰川的起源和形成,但這種景觀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另一方面,這當然是對自然的一種入侵,而我們都知道,太多遊客沒甚麼幫助,所以必須有個平衡。」

這個冰島最新、也可能最冷的旅遊景點,會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全年開放,費用是每人94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