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大難不死 官方推安全棄嬰計劃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感恩節是美國人闔家團聚的日子,但是有兩位婦人,在感恩節第二天,在洛杉磯河的支流旁,聽到嬰兒的哭聲後報警,趕到現場的警察發現了一個出生不到兩天、但被活埋的嬰孩,震驚不已。官方在召開新聞發佈會尋找線索的同時,也趁機宣傳加州的安全棄嬰法。

當日警方從土裡拉出身上包裹著醫院的毛毯,身體冰冷的女嬰。

洛縣警局警長Adam Collette:「能及時趕到真好,我想若再晚到一個小時,可能就找不到孩子了。」

他本人已為人父,而這張照片在網絡上被瘋傳。

女嬰被埋在康普頓溪Compton Creek的一個洞裡,上面有鬆動的土壤、植被和兩大塊瀝青。

洛縣警局局長Jim McDonnell:「警員們呼叫救難人員把女嬰送到附近醫院觀察,所幸孩子目前狀況穩定。」

官方提醒大眾,在洛杉磯縣嬰孩出生72個小時,也就是三天之內,無力照顧孩子的父母可以將孩子送到任何醫院或是消防局,沒有人會提出質疑。想要獲得更多訊息的觀眾可以撥打熱線電話詢問(877-Baby-Safe 877-222-9728)。

洛縣縣政委員Don Knabe:「從今年年初至今已有16名嬰孩被送到安全處所,從2001年至今本計劃已經拯救了140條生命。」

上週五遺棄和活埋這位女嬰的人將面臨試圖謀殺和危害孩童安全的指控。

任何知道關於這女嬰家人消息的觀眾,請與警局特別受害人調查組877-710-LASD聯絡,或撥打800-222-TIPS不具名提供線索。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