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狄更斯聖誕展帶你去150年前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有35年歷史的舊金山狄更斯聖誕展,以150年前英國倫敦街道的真人真景,呈現狄更斯小說中的故事。這種時空穿越慶祝聖誕節的方式,每年吸引近5萬5千民眾前往。

以小說「聖誕頌歌」為主題的狄更斯聖誕展,整個佔地12萬平方英尺戲劇性音樂廳,本身就是一個大舞臺,有超過780個古裝人物演員,其中還設有七個小舞臺,穿插表演各種不同劇目。

Fezziwig先生家的聖誕舞會,「聖誕快樂,歡迎來到了Fezziwig家,我們正在舉行聖誕晚會。」

聖誕老人說:「歡迎來這裡,祝大家聖誕快樂,及新年愉快,這是來自於倫敦城對大家的祝福!」

隨之街道上孩童的賣報聲,及瀰漫在空氣中的美味食物香味,加上歡快的愛爾蘭音樂和舞蹈,讓你彷彿穿越時空隧道,置身於百年前的英國倫敦街道。

扮演查理斯狄更斯的演員說:「我曾見到過僱主們是如何對待他們的僱用工的,特別是那些孩子,他們每週七天要工作16到18個小時,對此我決定要寫點甚麼。」

「聖誕頌歌」講述吝嗇刻薄的守財奴埃比尼澤史古基(Ebenezer Scrooge)在聖誕之夜遇到三個聖誕精靈向他展示了他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人生旅程。

守財奴扮演者 Donald Hardy說:「通過每個旅程,他學會了慢慢敞開胸懷,回到人性中,成為社區其中一員,就是通過聖誕節和它的信息。」

現場我們還遇到了扮演狄更斯完成的最後一部小說《我們共同的朋友 》中女主人翁Bella Wilfer演員,她說:「小說初期,我是一個中下層人物,後來繼承了大筆超出夢想的財產,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錢只是一個工具,而不是去追求的。」

「我是Sir Mulberry Hawk,你可能在《尼古拉斯.尼克貝》中聽說過我,別相信你所讀的,全是謊言,謊言。」扮演《尼古拉斯•尼克貝》反麵人物Sir Mulberry Hawk的演員Rydell Downward:「我對我的生活感到較滿意,我知道會有報應,我在殺害了我的朋友並逃離去海外,我後來因欠債死在獄中。」

見到歷史人物狄更斯,來自韓國的學生Tim Jang與朋友好興奮:「我被整個場景震撼了,坐在街道上遇到許多扮演的歷史人物演員,是個很有趣的經歷。」

帶著全家人來的朱江華先生說,孩子們在學校都有學到這些歷史,希望藉此機會再給他們一點基礎教育。「你讀是一回事,真正去感受是另外一回事。 」

『聖誕頌歌』通過講述如果人內心的改變,就會改變周圍世界的故事,活動主辦者Kevin Patterson介紹說,它適用於我們每一個人。

「狄更斯聖誕節展是從1970年代舊金山開始的,由我喜愛狄更斯『聖誕頌歌』的父母創建的活動,他們兩都是老師與演員,他們希望將教育與演藝融入『聖誕頌歌』之中,這就是35年之後的成果。」

舊金山牛宮的狄更斯聖誕展從11月21號到12月20號每個週末舉辦。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