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常被忽視的雨刷器 冬季變得很重要

【新唐人2015年12月1日訊】汽車雨刷在汽車配件中不算昂貴的消耗品,沒有問題時也不會引起重視,但它的確非常重要。一旦刮雨不淨,雨、雪天會影響視線,危及行車安全。特別是在卑詩多雨的冬季。為了防患於未然,有幾件事情需要注意。

保持風擋清潔。風擋表層的油膜會阻礙雨水的流動,增加雨刷膠片與玻璃間的摩擦力。如果雨刷出現停頓可能會導致電機被燒毀。風擋上堅固的異物如鳥類的糞便、樹膠等,風乾後非常堅硬,切不可直接用雨刷硬刮,這樣極易造成雨刷刮片受傷,導致雨刷報廢。

保持雨刷液充足。雨刷液不僅有清潔作用,還可以增加風擋的潤滑,保護刮片。冬天結冰時,還有助於融化冰霜。但是當風擋上有積雪或冰時,不要直接使用雨刷液,因雨刷會與雨刷液同時工作,凍結的雨刷器很容易在此時被損壞。正確的方法是,先用毛刷或刮冰器清除風擋上的冰雪,並確保雨刷器沒有凍結在風擋上。

避免無水情況下使用雨刷。特別是風擋表面的灰塵不宜用雨刷幹刮。即使有雨水,也要等到雨量足夠大時才可啟動雨刷,當然前提是不影響視線。這種情況下,也可以使用汽車自帶的雨刷液。無水或比較乾澀的風擋表面會增加雨刷刮片的摩擦力,一樣會造成刮片和雨刷電機的損壞。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