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被定罪 引發州府與華埠政局震動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前紐約州眾議長蕭華,11月30號被陪審團裁定所有罪名成立。這就意味著他所在的第65選區、紐約州眾議員的職位將空缺,各路參選人將逐漸浮出水面。而州政府也將通過一系列提案,保持廉潔,避免腐敗發生。請看詳細報導

曾被譽為紐約州最有權力的三大人物之一,紐約州眾議會前議長蕭華,在12人組成的陪審團宣佈所有7項指控罪名成立之後,在法廳裡呆了兩個多小時,才在律師的陪同下緩步走出法院。在寒風中等待多時的媒體,長槍短炮將蕭華團團圍住。面對媒體追問,蕭華重復的表明非常失望,表情更是十分沮喪。

欺詐、勒索和洗錢的罪名成立,讓他在紐約州府辦公室的名牌,一刻沒有耽擱的被摘了下來。在紐約州眾議會的官方網站上,蕭華的網頁也被移除。現任議長 Carl Heastie在聲明中表示,在未來的幾個月內,眾議院將獨立通過系列法案,堵住貪腐漏洞,並將設立廉政監督部門。

蕭華留下了的第65選區州眾議員的職位,州府將舉行特別選舉,填補這一空缺。第65選區D區民主黨男性黨代表于金山表示,黨部會在近日召開緊急會議,推舉民主黨候選人。

第65選區D區民主黨男性黨代表于金山:「當然黨部推舉的後選人,一開始不可能只有一位,要經過協商。我們要跟州長確定特別選舉的時間,如果州長說兩個星期就要選舉,我們會跟他商量需要兩個月的時間,給我們充分時間,能夠推舉出來一位最好的候選人。」

目前有意競逐的人士包括現任第65選區C區男性黨代表紐維爾(Paul Newell)他曾在2008年挑戰蕭華,獲得了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多家大媒體的背書。曾經挑戰過紐約第一選區市議員的印度裔候選人,現任第65選區C區女性黨代表珍妮花也有意參選。

往年,也有華裔參選人挑戰過蕭華,包括哥倫比亞大學華裔博士研究生陳伊德(Ed Chen)以及共和黨華裔陳偉輝(Wave F. Chan),曾分別參加了2010年和2012年的選舉。今年,他們會不會捲土重來,我們將拭目以待。

社區也有消息稱,松柏之家小區服務中心董事局主席李宗保、曾任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的李金枝也有可能被推舉出來參選。

不管誰最終能贏得這一職位,社區人士都期望他能真正為社區的福祉盡心盡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