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最關鍵時刻 習近平「最大伏兵」又出手了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備受矚目的軍改已經啟動,預計軍委高層人事將現大變動。在這關鍵時刻,大陸媒體刊發與習家密切、一直力挺習近平反腐的中共元老葉劍英家族現狀文章,外界指或是習的「最大伏兵」再次出手,力挺其主導的軍改。

11月30日,《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發表題為《葉劍英的後代們:有人官至副國有人從藝參加選秀》一文,悉數盤點了葉劍英的後代。

文章稱,中共元老葉劍英後人現在有50多口,有人從政,有人從商,也有人從藝。

葉劍英長子、長女和次子均從政

其中葉劍英長子葉選平官至副國級。葉選平曾任廣東省副省長兼省科委主任、廣州市長、廣東省省長,中共第七、八、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目前,年已91歲的葉選平還會時常參加一些政務活動。

葉劍英長女葉楚梅則曾任機械工業部機床局副局長,其丈夫鄒家華曾任中共副總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另外,葉家後代從政者還有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曾孫葉仲豪。

葉選寧曾任廣州警備區作訓處副處長、副參謀長,空軍聯絡部副部長,總政聯絡部副部長、部長,並於2009年退休。

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曾任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綜合部部長;從2009年7月開始分別擔任廣東羅定市(縣級市)市長助理,廣東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兼任市投資建設項目代建服務中心主任,並於2012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葉家多名後人從商、從藝

文章統計發現,葉劍英三子葉選廉、么女葉文珊、侄子葉選基、孫子葉新福(葉選平之子)、孫女葉明子(葉選廉之女)等5人從商。

葉選廉曾任保利集團下屬凱利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圳國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選基曾任中信香港集團總經理、正天科技集團控股公司董事長等職務,於今年11月26日去世。

葉文珊曾任香港亞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長,海南華僑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葉新福1992年曾在香港創立萬信證券,現任廣東南湖高爾夫球會董事長。葉明子的一個公開身分是高級服裝設計師。

另外,葉劍英後人中還有3人從藝。葉劍英孫女葉晴晴(葉選廉之女)是環球唱片旗下藝人,曾上《中國好聲音》。

葉劍英的次女葉向真在1980年起了一個別名「凌孜」後棄醫從藝,調入中國新聞社電影部拍攝記錄片,後又轉到北京電影製片廠編導室工作。葉向真曾把曹禺話劇《原野》搬上了銀幕,引起軒然大波,在國內一度禁映,直到1988年才終獲中國電影百花獎。

葉劍英另一位孫女葉靜子(葉選寧之女),曾經以香港星際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的身份出現在媒體報導中,並帶隊在內地考察。

葉家再次「現身」挺習軍改

習近平家族與葉劍英家族兩代交好。外界有報導稱,習近平掌軍極大得助於葉劍英家族,習於2010年接任軍委副主席後,在葉劍英之子葉選寧的傾力幫助下,習近平才很快掌權軍隊。葉選寧曾是習仲勛的下屬。上下屬加之兩代情誼,葉選寧對習近平傾力相助,幫忙拉攏眾多軍頭。

還有報導說,葉選寧曾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混戰局面中,力挺習近平上台,並與江澤民派系公開反目。而在後來習近平開展的反腐運動中,葉家每到關鍵時刻都公開表態支持。葉選寧被外界視為是中共太子黨階層以及北京權貴圈內公認的「太子黨的精神領袖」,在紅二代的圈子裡威望頗高,曾奉命其監視中共黨、政、軍各大要員的動向。

今年10月份,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葉選寧就曾高調露面。據陸媒的報導,10月11日,葉選寧攜夫人錢鈴戈、葉選寧的至交知己黃永玉,以及一百多名各屇人士出席了在嶽麓書院的《晴耕雨讀——葉選寧習字展》。本次展覽共展出葉選寧自1996年至2009年創作的98幅作品。

當時外界就有分析指稱,中共高層將會出現人事大調整之際,「最大伏兵」葉選寧露面或是在給習近平壓陣。

而現時正是習近平強力推動軍改的關鍵時刻。11月24日至26日北京舉行的中共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在會上已經發了狠話:「誰反對軍改,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台!」

有觀察認為,葉劍英後人在這一關頭集體高調「現身」大陸媒體,再次出手挺習的意味極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