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艾滋病現狀驚動李克強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今年的第28個世界艾滋病日,中國的艾滋病流行情況受到各界關注,李克強也被中國艾滋病患者出現的新特徵驚動,做出新的批示。有報導指出,中國艾滋病的歷程李克強應該感受最深,因為上世紀末他曾被派遣到艾滋病重災區河南省收拾其上屆書記李長春留下的艾滋病爛攤子。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紐約時報》引述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Unaids)駐華辦事處戰略信息官陳仲丹發布的數據報導,截至2015年10月,中國大約有57.5萬人感染艾滋病毒。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統計稱,在2009年之前,中國被確診的艾滋病患者大多因為靜脈注射毒品、輸血、母嬰傳播,通過性行為傳播者較少。但現在數據出現變化,通過性行為傳播者已經佔據所有新感染病例的逾92%,與國際上的情況更趨一致。

數據顯示,從1985年到2005年,中國有30%的艾滋病毒感染是因血液交易引起,《紐約時報》報導說,當時中共地方官員往往支持這類交易。通行的做法是將血漿從血液中分離,然後把剩下的血液集中起來重新注射進賣血者的體內,這樣他們就可以更頻繁地賣血。

報導援引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軍的話說,輸血和靜脈注射感染艾滋病的情況有效得到控制,但在控制普通人私生活領域方面,中共官方差的太多。自1985年至2005年,同性行為艾滋病感染率為0.3%,至2015年6月這個數字已經上升到了27%。

最後的結果是,儘管血液交易、吸毒和母嬰傳播因素的影響在急劇減少,但性行為傳播填補了這些空缺,整體感染人數不降反增。

這一新情況驚動了中共國務院。中共央視12月1日報導,李克強近日就加強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批示,指出中國艾滋病防治任務依然艱巨,要求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發現感染者並減少傳播。

李克強曾被派遣到河南收拾李長春艾滋病爛攤子

其實,李克強被認為對中國艾滋病發展最有切身經歷,因為早在上世紀90年代末,河南省艾滋病氾濫成災被舉世關注之際,李克強曾被派到河南省「救火」。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6月號刊文報導,1998年剛剛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面對河南省艾滋病事件的民怨和國際輿論壓力,親自點名李克強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去收拾同年離任的前中共河南省委書記李長春留下的爛局。

報導稱,外界難以詳知李長春在河南近8年時間把河南弄得有多爛,但當時河南的官諺「越幹得亂,越升得快」卻對其作出真實寫照。

從公開的資料看,李長春到河南做官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1990至1991年,李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1991至1992年,李升為中共河南省省長;1992-1993年,再升為中共河南省委書記。而中共河南當局人為製造的艾滋病慘案正是從1992年開始的,而且是愈演愈烈。

港媒報導說,李長春做大「血漿經濟」給百姓帶來巨大災難,民眾賣血支撐河南省經濟發展導致艾滋病發病率居全國之首,甚至高於一些非洲國家。但最可惡的是,為了阻止國際專門機構取證,一段時間,中共河南省委甚至採取平掉艾滋病死者墳頭的做法,欺騙世界。

李克強正是在那種危機當中被派往河南的。而李長春卻因為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賞識升為中共政治局委員離開河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