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女兒誕生 臉書創始人捐450億美元股份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為了慶祝女兒的誕生,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和他的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宣佈,他們將捐出99%的臉書股份給慈善組織,捐贈金額現值約450億美元。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貼出「給我們女兒的一封信」,在信中說,他們將把財產捐贈給他和妻子在2009年成立的慈善組織「陳-扎克伯格倡議」。

扎克伯格在信中表示,捐贈金額現值約450億美元,捐款的目標是「為了下個世代的所有孩子提升人類潛力與促進平等」。

美國慈善界對扎克伯格夫妻的這一善舉表示讚揚。

加州慈善組織首席營運官約翰-考伯拉:「我感到驚喜。我想,當人們樂善好施時,這永遠是個好消息。我是從事慈善事業的,我們一直在鼓勵人們付出。」

對扎克伯格的善舉,贏得民眾的支持。

澳大利亞遊客 CLAIRE DELOHELY:「我認為這個主意很好。你有富餘,應該拿出一些來給需要錢的人。」

加州洛杉磯居民 DORA RODRIGUEZ:「生活困難的人們,需要得到各種幫助。」

芝加哥遊客 ERIC DECKER:「我想捐出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百分之一也足夠他的孩子們花了,差不多吧。」

加州洛杉磯居民 KAYE PORTER:「傳給下一代的就是遺產,如果不能確定將來會是甚麼情況,那何不用它來改善當今世界,變成實際遺產留下來呢。」

這筆捐款將由扎克伯格夫婦終生支付。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