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野生動物 港環保人士促立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香港環境團體和公民代表週三在立法院外舉行活動,敦促立法會通過動議案,針對走私像牙等珍稀物種的罪行加強打擊。

香港立法會週三開始就這項動議案展開辯論。議員葛珮帆提出動議案的原因,在於不法商人利用法律漏洞洗黑像牙,使香港成為國際野生動物走私活動中心之一。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官員 謝裡爾.羅:「香港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場。請大家到市裏走走,數一數看到底有多少像牙在出售。我們佩戴的像牙製品超過曼谷、北京、廣州和上海等其他城市。所以我們就是個大推手。」

案動議顯示,全世界每年撲殺約3萬3千頭大象,而非洲現存大象只有47萬頭。撲殺大象目的是摘取像牙,亞洲市場的需求被認為是像牙走私鏈的源頭之一。

奈及利亞學生 艾比桑.艾克皮瑞金:「大象對生態系統至關重要,尤其是西非的大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食物鏈等生態活動中。但還要考慮到大象對當地人的生活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集會人士還表示,中國人崇尚花鳥魚虫、珍禽異獸,但為此不顧環境和道德,就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法律應該命令禁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