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兒童增加 英國擬課甜食稅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對許多孩子來說,一個糖皮甜甜圈,或者是一大杯氣泡飲料已經成為他們飲食中常見的一部分。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3年,全球有超過四千兩百萬的兒童,五歲前的體重就已經有過重的現象。

保母賈桂琳:「如果你給他們太多含糖食物,味覺會習慣甜食。他們就不喜歡吃荳芽菜、蕃薯或花椰菜之類的蔬菜,因為味道差太多了。」

一群英國國會議員,決定針對這個日益嚴重的問題提出法案,內容包括:九點前禁止播出垃圾食物廣告,同時強力打擊卡通與名人代言,另外會嚴格審查垃圾食物的價格促銷,並要求在飲料瓶身標示糖分含量,消費者方面,則會對全糖飲料課20%的稅。多餘的錢將會被用來贊助兒童健康宣傳活動。

不過,來自經濟事務機構的馬克,對這些政策卻不太認同。

經濟事務機構主任馬克•利特伍:「談到糖,現在架上的選擇真的琳琅滿目。我認為那些有醫學專業或有研究的人,只是不滿意人們不按照他們說的做。不過立法、嚴格的規定和課稅不會是解決這問題的方法。」

反觀墨西哥,卻有證據顯示,對飲料課10%的稅,降低了6%的購買量。儘管英國首相卡梅倫也不認為含糖飲料需要課稅,但是委員會仍然相信在高壓之下能夠改善年輕族群的飲食習慣。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