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鹿撞破汽車擋風玻璃 司機倖存

【新唐人2015年12月2日訊】男子被困在與駝鹿發生碰撞的車內,駝鹿的頭還噹啷在車外。困在車內的司機在過路人的幫助下被送往醫院。

據CBC報導,在薩省Wadena地區,一夜之間,就發生兩起汽車與駝鹿碰撞的交通事故,官方警告司機外出要格外小心。

Wadena志願者消防隊副主任Brian Weber勸告說,「一定要降低車速,保持高度警惕,觀察周圍環境。」

這兩起事故都發生在11月29日,在薩省東部靠近城鎮的地方。第一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車上沒有人受傷,但駝鹿被撞死。

而第二起事故更加嚴重。在距城鎮東邊約28公里處,5號公路上,奔跑的駝鹿撞到行駛的汽車,駝鹿穿過汽車風擋,並將司機撞傷。一些路人設法將受傷司機從車裡救出來,駝鹿在幾分鐘後死去。

Weber說,這名男子在發生事故前已經意識到這裡是野生動物出沒地區,並將車速降低到90公里/小時。他說,司機非常幸運,只受到一些割傷和擦傷。

Weber說,近幾年駝鹿的危害越來越明顯,這些動物越來越經常地從森林中跑到公路上來,在毫無警告的情況下就可能發生致命的車禍。

Weber說,「他們的腿很長,他們可以在幾秒鐘之內就能夠從溝裡跑到公路上。」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