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擠破頭上UBC煩惱嗎?放心!調查發現UBC畢業生平均年薪竟然…..

根據最新公布的一份名為「學位與就業(Putting Degrees to Work)」的調查報告,卑省大學生畢業2年後的平均年薪為5萬元。

  
研究人員對卑省6所研究類大學的2008屆大學生薪資狀況進行了追蹤,參與這項研究的大學包括包括卑詩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卑省北部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皇家漢樑大學(Royal Roads University)和湯普森河大學(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
  
調查發現,醫療健康專業的畢業生工作兩年後的平均年薪較高,為66,560元,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兩後的年薪為62,000元,藝術和科學系畢業生為42,000元,視覺及表演藝術專業的畢業生年薪相對較低,為36,000元,不過仍高於15-24歲年齡段人群的平均收入。
  
西門菲沙大學校長皮特(Andrew Petter )說,「我認為學生們來到大學是因為他們想學習,他們想受教育,同時他們也非常關注這些教育對他們未來找工作是否有幫助。這項研究結果顯示,高等教育將有助於他們就業,而且還顯示畢業後的工資水平相當不錯」。
  
數據顯示,超過9成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自己接受的高等教育表示很滿意,83%的人表示獲得學位對就業非常有用。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