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被定罪 蕭華的價值觀也受質疑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因利用權勢,使用手段,收取了400多萬美元的賄賂,11月30號,被陪審團裁決欺詐、勒索和洗錢罪名成立。現年71歲的蕭華,面臨最高130年的監禁。蕭華貪腐案有了裁決的同時,有華人社區人士認為,蕭華的價值觀也有問題。請看報導。

蕭華在紐約華埠出生長大,1977年當選了曼哈頓下東城的第65選區州眾議員,1994年當選眾議院議長,連任直至2015年,因多項貪腐罪名被捕。在擔當眾議院議長20多年間,積纍了資歷,也滋長了權勢。

作為眾議院議長,蕭華對州府預算和立法具有很大影響力,如果一個法案沒有蕭華的關鍵性一票,幾乎是無法通過。

在蕭華案開庭審理時,檢方曾用「權力、貪婪、腐敗」三個詞來形容蕭華貪腐案。檢方的助理檢察官在長達三個小時的結案陳詞中,詳述蕭華利用權力與醫生和地產巨頭合作,用「律師介紹費」來掩蓋收取賄賂的罪行,明確表示,蕭華做的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錢。而作為民選官員,利用職權中飽私囊,就是犯罪。

蕭華在作眾議院議長期間,為了取得連任,曾積極爭取華人選票。

華埠聯成公所趙文笙表示,蕭華為拉攏華人選票,多年來經常會給社區組織撥款,施些小恩小惠。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的看法是,他是很厲害、聰明的,給你一個糖,就拿很多很多的東西。每一樣,他要的,你們都要知道怎麼給錢。」

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則表示,由於中共在華人社區的滲透,蕭華也通過為中共站臺,來換取自己在政治和經濟上的利益。

他舉例說,華埠的法輪功學員申請參加由繁榮華埠總會主辦的中國新年遊行,連續多年被拒絕,曾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而蕭華幾乎年年作為貴賓參加,作為民選官員,蕭華沒有秉承美國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作為一個真格的政治家來講,你們這個遊行,為甚麼不讓法輪功團體參加,這個團體,美國國會都有決議,真善忍修煉團體,與普世價值完全一致,美國政府支持,和保護他們的權益。那蕭華作為眾議院的議長,應該堅持普世價值的理念,要問問為甚麼排除法輪功,不公平。」

根據明慧網的報導,紐約州參議院自2001年來七次對法輪功提出褒獎,在2001年5月15日通過第1793號決議案,讚譽「世界法輪大法日」,2002年4月15日確定當年的4月15日到20日為「真善忍週」。此後,又曾多次褒獎法輪功,並且從2011年起,每年都通過決議案,褒獎「世界法輪大法日」。然而,這期間,蕭華執掌紐約州眾議院用議長職權,多次阻止眾議院對法輪功頒發褒獎,以及相關決議案。

法輪功學員Lucy Zhou:「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得到世界各民族和人士的認同,曾收到世界各地幾千個褒獎,在紐約州府的參眾兩院的議員們,也多次給法輪功褒獎。但是在蕭華的干預下,類似6次這樣的提案,最後都沒有進入最後投票表決。特別是2006年,有60個多個眾議員聯名提出褒獎法輪功的議案,也因為蕭華的干預,沒有能夠提交州眾議院投票。」

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蕭華就利用議長這個權位,一票否決權,來否決眾議院褒獎法輪功團體。這就是主觀上為中共的迫害政策,延伸到美國的一個主觀意志。是自願去站臺,那背後的利益交換是甚麼,為中共站臺,為中共的法輪功政策輸入到美國,去進行暗中支持,那麼他要交換華府的選票。」

他同時也提醒一些民選官員,不要步蕭華後塵。

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我今天要勸告那些已經選上臺的州議員也好,國會議員也好,你們要認清形勢,不要助紂為虐,為虎作倀,要堅持普世價值觀,不要步劉醇逸、蕭華後塵。」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