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胡耀邦拍桌子演講:人民認清中共歷史就會推翻它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5年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百年冥誕,海外學者回憶,1978年2月胡耀邦的一次講演中,提到「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有學者說:現在人民知道了。

2015年9月,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墨爾本舉行關於中共抗日負面戰場的演講,全新揭示了中共在整個抗日過程中「不打日軍,專打敵後國軍」的史實。

辛灝年在演講中指出,沒有中共在抗日戰爭中的負面戰場,就沒有1945年以後的國共內戰,也就沒有1949年中國大陸的淪陷,也就沒有1949年之後數億大陸人民慘遭蹂躪,滴血在自己的土地上。

辛灝年說,8000萬無辜人民的鮮血證明了1949年以後在中國大陸建立的這個政權,它不僅在歷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現實上也同樣不具有合法性;它證明了1945年前那一場抗日戰爭當中,中共不但不是中流砥柱,而是中華民族土地上一個最大的漢奸軍事集團,所以它完全沒有權力的合法性。

演講最後,辛灝年講了一個關於胡耀邦的小故事,胡耀邦是知道中共是壞的,是沒有合法性的,並且知道有一天人民會起來推翻中共。

1979年2月,當時辛灝年還是一個剛剛冒頭的青年作家,被請到北京參加中共文革後第一次全國長篇小說座談會,一共只有30多個人。更叫他興奮是,那個會議的一天下午,忽然接到通知,要他們這30多個人到中共中央禮堂去聽胡耀邦的報告。

辛灝年說,那個時候他的思想不喜歡共產黨,討厭共產黨, 但是,對共產黨的歷史他還是完全不了解。所以,胡耀邦在台上講演的時候,在台上走來走去,拍桌子打板凳,使他感到非常激動人心。

辛灝年說當時為胡耀邦的一句話所激動。胡耀邦突然說了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辛灝年在演講的最後說:現在人民知道了。各界普遍認為,中共的末日就要到了。

海外學者對胡耀邦的研討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11月20日海外民主人士團體在紐約舉行紀念胡耀邦誕辰100週年討論會。這一討論會由「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主辦,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北京之春雜誌社、紐約論壇和明鏡集團協辦。

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會長、律師李進進表示,胡耀邦的思想並沒有超越民國時代許多開明思想家的高度,但他身上所表現出來的人性,他倡導的思想改革、撥亂反正,以及打破共產黨在理論領域的禁忌,等等,都是很了不起的。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說,胡耀邦最值得肯定是他「縱容」自由化;胡耀邦作為一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這一頁還沒有翻過去。他為什麼下台、1989的民主運動,都跟他有關,只要這些問題沒有解決,他的意義就繼續存在。

胡平還說,其實共產黨知道自己做錯了很多事,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總是迴避「六四」、「法輪功」等問題,因為他們心中發虛。那麼,知道不對為什麼不改呢?因為改不起;改了,一黨專制就站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