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批准 英出動戰機 首度轟炸敘IS目標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英國國會週三夜間通過空襲授權後不到1小時,英國戰機隨即起飛,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完成首輪空襲任務。

週四凌晨,英國4架「旋風式戰機」從塞浦路斯的皇家空軍基地(RAF Akrotiri)起飛,執行首輪空襲任務,在擊中伊斯蘭國的油田目標後,已返回基地。

數月以來,英國皇家空軍一直處於備戰狀態,準備加入西方部隊,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

週三晚間,在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激辯後,英國國會以397票贊成、223票反對,通過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

影子外交大臣希拉里•本投票前,在國會慷慨激昂的辯論,贏得了熱烈的掌聲。

影子外交大臣希拉里•本:「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政黨始終反對剝奪人權和正義。我認為,議長先生,我們現在必須面對這邪惡。現在是我們對敘利亞出力的時候。」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是英國戰略的一部分。議會作出了正確的決定,保證了英國的安全。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英國議會通過空襲授權表示歡迎,同時也歡迎德國派遣1200名士兵,參與後勤支援。

週四,英國倫敦市長約翰遜在巴黎向恐怖襲擊罹難者獻上鮮花致意。他表示,來到這裡,向巴黎致上倫敦的同情、團結、愛和尊重,非常重要。

倫敦市長約翰遜:「巴黎是我們的姊妹市,它經歷了極度可怕的恐怖襲擊,我們要與巴黎併肩一起,這很重要。」

約翰遜表示,現在是英國加入美國、法國與其他很多盟國,一起用軍事力量打擊伊斯蘭國的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