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 授課講述大飢荒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在這座博物館中,有許多書籍講述大饑荒中人們如何受難致死。例如這本書,就是關於頓涅茨克地區的飢荒歷史。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的夫人,日前在博物館裡開設互動課程,來聽課的學生,有不少人來自東部的移民後代。

烏克蘭第一夫人瑪麗娜•波羅申科:「保持我們對歷史的記憶很重要。在那些恐怖的日子裡,我們被迫遺忘個人的意志與自由。不過,這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們把記憶埋藏在心中,保護我們的未來。」

在課程中,學生們觀看視頻,一名經歷過烏克蘭饑荒的倖存者,講述那段黑暗的歲月。

烏克蘭第一夫人瑪麗娜•波羅申科:「1932年至1933年發生族群滅絕的事實被掩蓋了。哪裏都找不到。用飢餓來屠殺烏克蘭民族,那些無辜的人們。這些史實,小學和初中不教,只有到高中才教。當事實被揭露時,那段歲月裡人們的遭遇,才漸漸廣為人知。這一切也將給予我們更多力量,指引我們走在通往自由與獨立的正確道路上。」

專家表示,這樣的課程,有助於防止歷史悲劇再度發生。

教育博物館館長Yaroslava Muzychenko :「世界上發生多次種族滅絕的慘劇。科學家、老師們注意到,有關種族滅絕的特殊課程,首先可以幫助人們克服心理創傷。其次,通過這些資訊,知往鑒今,我們不讓悲劇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