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添不安 紐約人促立法管控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加州聖貝納迪諾發生致命槍擊案,週四從紐約時代廣場經過的人們紛紛感到震驚,敦促立法嚴格管制槍支。

一男一女週三在南加州的一個假日聚會上,用突擊式步槍掃射,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也是3年前康州紐頓郡桑迪胡克小學校園槍擊案以來,美國發生的最致命屠殺。

路人AARON KNIGHT:「我很不厭煩。我已經開始對在全國各地發生的這些槍擊案感到厭倦。這非常可悲,非常讓人厭煩,也非常令人不安。」

兩名嫌犯已被擊斃,並確認為來自巴基斯坦的28歲青年法魯克和27歲的馬利克。今年到目前為止,在美國造成4人或更多人受到傷害的槍擊案,已經超過350起。

路人WILLY DENTON:「嗯,我認為立法機關必須通過一項法律,禁止和控制使用武器。」

但即使在槍支受到嚴格管控的法國,仍難以避免發生130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事件。所以僅從形式上嚴控槍支是否能改變現狀,也存在很大爭議。因為美國憲法保護人民擁有武器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