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赴港買殼成風 港交所擬嚴打借殼上市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大陸今年7月叫停新股上市後,中資紛紛轉往香港融資,借殼上市成風。近期香港多次出現上市公司股價在短期內暴漲暴跌現象。港交所表示,會和證監會合作,加強監管借殼上市問題。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一個論壇後表示,企業應以正常程式上市,而非透過買賣資產的方式「走後門」上市,不排除要對從事內幕交易的違規企業停牌。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若訊息不清楚,你還不知道公司在幹甚麼,就應該停它的牌,慢慢想清楚,不會令一批投資者得到先機做一些事,另外一些投資者不知道的時候,就受影響。」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對打擊賣殼活動立場清晰,認為整體上市政策應作全面檢討。

據統計,今年上市30只創業板股份,至少超過六成的新股,首日暴漲超過10倍﹔唯股價大起大落,超過四成從最高點大跌9成以上。不少均涉及中資幕後炒作。目前主板殼價炒到5-6億元,創業板殼價亦要逾3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