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旅遊 」小額法庭被告 仲裁日延後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最佳旅遊」機票欺詐案嫌犯Vivian Cheng 被刑事起訴後,目前已交保候審。30名受害人在紐約小額法庭提告,向Vivian Cheng索賠被騙取的機票錢。今天開庭時,因為部分受害人填寫的提告書不正確等原因,法官延後了庭審日期。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來到紐約小額法庭的「最佳旅遊」機票欺詐案的受害人有近20人。另有10人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到庭。法官在翻看了受害人的提告書之後,通過中文翻譯告訴大家,有的人只告了「最佳旅遊」公司,而沒有提告Vivian Cheng,而有人只告了Vivian Cheng沒有提及她的公司,有的受害人自己沒有現身法庭,而是讓親戚,甚至讓未成年的孩子來代替出庭,法官表示,這些都不符合法律要求。

法官隨後派遣熟悉程序的法警,在翻譯的幫助下,為每一位受害人,檢查提告書是否填寫正確。正確的提告是,要將最佳旅遊的公司名和Vivian Cheng,一起提告,要求索賠損失。

然而,這位法警向記者透露,由於多位受害人所持有的機票購買合同書,只是手寫的字條一樣的文件,不具備法律效益。根據他的經驗,拿到實際的賠償,可能性不大。他建議,最好受害人能聯合聘請律師,看看有甚麼辦法,拿到賠償。

原位於華埠的「最佳旅遊」公司Vivian Cheng涉嫌機票欺詐,至少有600多名受害人,在花了機票錢之後,到機場才發現根本沒有買到機票。今年5月Vivian Cheng一紙破產書貼在公司大門上,受害人才意識到手中的所謂機票,已是廢紙一張。今年8月Vivian Cheng被捕,罪名包括欺詐和重竊等,總共17項指控。Vivian Cheng以25萬美元交保候審。她在被捕前的破產申請,也被破產法庭擱置。在此期間,部分受害人將Vivian Cheng告上小額法庭,希望能得到經濟賠償。

法官決定下次的開庭日期是在2月17號,他同時提醒受害人一定要填寫正確的提告書,並且受害人本人一定要現身法庭。即使Vivian Cheng不現身法庭的話,他也可以作缺席審判。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