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將為八千遊民安家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舊金山市長李孟賢,12月3號宣佈,將在市長連任的四年任期內,建立一個專門機構,幫助全市至少八千名無家可歸者,進入經認可的住房,與服務系統,結束他們長期的街頭流浪生活。

12月3號,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發表演講,誓言他將在連任的四年內結束街頭八千遊民長期流浪的生活。

「因此在我的第二任期內設置一個宏偉的,但我相信會實現的目標,在我離任市長辦公室時,我們將至少消除八千個街頭無家可歸者,而且是永久性的。」

市長預計將來四年裡支出十億美元來解決舊金山無家可歸的問題。

「作為市長我感到樂觀,因為今天的舊金山,所有能幫助上千無業遊民安家的成功經驗都在,我們會至少花費每年兩億五千萬美元,在給予無家可歸者提供住房與援助上,涉及成千上萬的人。」

但是,大家擔心這樣做的話,其他地區的遊民會湧向舊金山。

「當我們為上千人安家提供服務,很快又有新來的上千人替代他們,有的是跟著無家可歸來到這裡,有的是被其他州送過來,或是想在我們城市中尋找更好的生活。」

市長認為無家可歸的問題其實是整個美國的問題。

「我們可以解決街頭無家可歸的問題,如果我們想要的話那是可以辦到的,但它需要配合。」「我呼籲所有部門一起合作,我們將建立一個新型部門,該部門目標就是結束舊金山無家可歸者的問題,其實我們為全美創建了一個模型,消除無家可歸。」

日前,市長李孟賢希望得到總統的支持,得到聯邦政府資金與政策上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