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金正恩》上演現實版 金正恩視察地驚現爆炸物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一年前,一部由索尼投資的電影《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在上映前幾天突然宣布取消所有公映,原因是受到黑客組織的恐襲威脅,FBI調查員掌握的大量旁證以及技術證據都將矛頭指向了朝鮮。當然,朝鮮當局公開否認了這個指控。意想不到的是,一年後,韓媒突然爆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受到炸彈威脅的消息,儼然上演了一出現實版的《刺殺金正恩》。

韓聯社12月4日報導稱,今年10月6日,朝鮮當局在元山的葛馬機場發現了爆炸物,原定於10月7日對該機場進行視察的金正恩,不得不臨時取消了這次視察活動。

據報導,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爲了迎接金正恩視察,在活動前一天對該機場再次進行檢查時,在機場內部諮詢處的天花板上發現了爆炸物。那是一箱用於挖掘坑道的TNT固體炸藥,內裝100個重200克的炸藥。

據稱,保衛部雖然在努力偵破此次爆炸物事件,但是目前還沒有抓到嫌疑人。爲了保存現場,該機場目前處於停業狀態。由於在此之前,護衛總局曾進行過一次檢查,卻沒有及時發現炸彈,所以有媒體推測,朝鮮護衛總局很有可能被嚴重問責。

韓國Focus news日前則報導稱,韓國統一部發言人12月4日表示,鑑於朝鮮機場發現爆炸物事件涉及到情報工作,在公開場合提及是不合適的。

有輿論稱,朝鮮葛馬機場出現爆炸物,可看作是一次未成功的針對金正恩的襲擊。難免令人聯想到曾在2014年10月引發國際紛擾的影片《刺殺金正恩》。那部充滿黑色幽默效果的影片,對金正恩的「造神」偽裝極盡挖苦諷刺,因而受到朝鮮當局的強烈抗議。朝鮮官方聲稱,拍攝放映該影片,是對朝鮮「極其惡劣的挑釁行爲」和「不可饒恕的冒瀆」,並放話威脅,要對電影相關人士「堅決採取懲罰措施」。

同年11月底,索尼影業的官方網站疑遭朝鮮黑客攻擊,由於黑客獲取了大量機密資料並逐步在網上公開,使索尼影業在經濟和名譽上都蒙受了巨大損失。12月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對此事介入調查。有消息指FBI調查員掌握的大量證據,都將矛頭指向了朝鮮。

但12月7日,朝鮮當局否認該政權發動了對索尼影業的計算機網路系統的攻擊,但朝鮮官方公開聲言,索尼影業是「罪有應得」,並稱此駭客攻擊行為是「正義之舉」。

2014年12月17日,索尼影業一度宣布取消上映《刺殺金正恩》。但索尼影業稍後又決定於12月25日將此片在美國部分影院上映,並在Google、Microsoft所經營的線上影音服務租賣該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