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首曝習近平內部講話:不忌談「黨垮了」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南方周末》日前推出長篇特寫《習近平改革這三年》,首度披露習近平入主中南海後的多次內部講話,以及啟動全面改革的內幕。習甚至以「泰坦尼克號沉船」作出警示,不忌諱談中共面臨的垮台危機。

以「小組長」治理中國 特殊時期打破中共常規

據《南方周末》12月3日報導,「十八大」後的2012年12月,習近平在深圳開啟五天的廣東之行,這是他上任後,在大陸進行的35次考察調研中的第一次,也是時間最長的一次。此後3年,在習近平帶領下,在各個領域啟動全面改革。

報導說,2003年十六屆三中全會後,許多政策落實不到位,當時亦不斷有聲音要求對改革進行「頂層設計」。在此背景下,最終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簡稱「深改組」),習近平任組長。

自2014年1月22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深改組成立後已召開過18次會議,共審議通過了92份文件,其中涉及司法改革的最多,共25件。關鍵時刻由習近平拍板定案。

報導稱,從成立深改組、國安委等,習近平向公眾展示了「敢想敢幹」和「不墨守成規」的印象。

外界認為,習近平上台後,打破了中共以往的常委權力架構,而是以「小組長」的治國模式,成功從江派手中收回各類權力,這樣不但能夠完成跨部門調度,並且能夠強勢應對江派勢力的不斷反撲和攪局,保障「打虎」行動和各項政策的順利推行。

以「泰坦尼克號」示警 習近平再提「亡黨」危機

據報導,習近平曾以「泰坦尼克號」警示改革「決不能在根本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他打比方稱,「泰坦尼克號真要沉了,它就是沉了,小帆船可以在水裡打轉,繞幾個彎又起來了」。

習近平甚至提到中共面臨的「亡黨」危機,他曾質問道,「如果我們黨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績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提到的「泰坦尼克號」如同當今的中共政權,誰也改變不了它傾覆滅亡的命運,只有拋棄中共這個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才能保住習近平改革的政績,並引領中華民族走出危機。

實際上,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在不同場合已經不止一次提到中共面臨的「亡黨危機」。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今年6月份,在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羅列了中共黨內存在的六大危機,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中共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葯可醫。

習近平在這次會議講話中更是罕見表態:「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

評論:習近平「兩步走」能引領中華民族走出危機

今年10月份,海外大紀元刊發的特稿指出,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特稿表示,作為中國掌權人,習近平背負著中華民族何去何從的使命。而習的行事不同於中共以往的領導人,上台以來的所作所為對挽救中華民族危機,起到了正面作用。

特稿強調,今後的路習如何選擇,將影響中華民族走出危機的歷程,並決定習的歷史定位。而順民心承天意是古今所有成大事者首要考慮的因素。此要素在當今巨變中的中國顯得尤為迫切。

「特稿」明確指出,習近平只要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澤民,擺脫自身困境;二是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