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燈夜戰 巴黎氣候峰會協議草案定稿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週六上午,參加巴黎氣候峰會的各國官員,向大會提交了,聯合國氣候協議草案的定稿文本。部長們將於下週在這份草案的基礎上進行磋商,希望能在大會結束前達成最終的協議。

德班平臺磋商小組聯合主席雷弗斯耐德:「各位,在此我們推薦ADP接受協議最終草案。沒有反對意見?那麽就此決定。」

經過四年的努力,來自接近200個國家的氣候特使官員,終於在週六中午通過新的聯合國氣候協議草案。

草案的主要內容包括,針對減緩氣候變化、增加發展中國家相關預算等議題,提供多種可選方案,以供下週的部長級會議定奪。

法國氣候特使圖比婭娜:「這份文本展示了每個人想在下一週達成最終協議的渴望,一份由所有國家起草,造福所有國家的協議。我們還沒有走到最後一步,還必須做出許多重大的政治決策。」

同一天,曾環繞地球航行的宇航員們也向峰會發來一份特別的視頻,講述他們親眼所見氣候對地球的影響,支持峰會為保護地球做出的努力。

此次峰會預計於12月11日結束,各國能否達成最終氣候協議仍然是全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