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m寬小行星平安夜或撞地球 摧毀局部地區(視頻)

【新唐人12月05日訊】本月聖誕節的平安夜,將有一顆2.4公里大的小行星地球擦身而過。天文學家認為,如果它撞擊地球,足以摧毀整個一塊大陸,甚至更糟。

據英國《每日快報》近日報導,這顆被美國航空航天局命名為2003SD220的巨大太空岩石,已經列入航空航天局的小行星預警名單。天文學家認為,如果這個2.4公里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會導致「局部地區顯著破壞」。

航空航天局說,2003SD220是今年11月16日「小行星獵手」近地天體廣角紅外探測器(NEOWISE)發現的。開始判斷其大小為0.7公里,之後修正為目前的2.4公里。也許,2003SD220會更大,因為它的大部份被黑暗的太空遮蔽。它將於12月24日,在28個月地距離的位置飛過地球。

航空航天局表示,將與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從本月中旬使用特製雷達觀測這個小行星巨石,那時它開始接近地球。

天文學家推測2003SD220會在1078萬公里(670萬英里)的距離和我們擦身而過,同時表示因為「雅科夫斯基漂移」效應,將使它更接近地球。

目前,科學家正在儘力預測2003SD220的準確飛行軌跡。航空航天局說:「這些小行星之所以被列為危險名單,是因為他們的軌跡可能會被其他行星或恆星或其他物體的而改變。」航空航天局還說:「我們和其他人如天文愛好者一起監控」,密切注視這個小行星。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