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團隊現身 提倡可再生能源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在巴黎氣候峰會期間,星期六,陽光動力2號太陽能飛機的團隊到達巴黎,呼籲重視開發和利用可再生能源

陽光動力2號現在正停留在夏威夷,修理電池故障。作為環球航行的一部分,今年7月,陽光動力2號連續飛行5天5夜從日本到達夏威夷,並創下了太陽飛機能連續飛行距離的記錄。

飛機的駕駛員博爾施伯格和副駕駛員皮卡德出席了氣候峰會。

博爾施伯格曾經是瑞士空軍的飛行員。他說,氣候非常重要。在過去,氣候的模式每年都重復。比如印度的雨季每年5月20日開始。但現在就不一樣了。每年都不一樣,每一年都是一個不同的模式。

皮卡德則講述了在空中飛越一艘漏油的油輪的經歷。他把這一經歷比作兩個世界的遭遇。

太陽動力2號飛機一共有1萬7千多片太陽能電池,飛機的翼展超過波音747客機,但重量只相當於一輛家用汽車。

這次環球航行一共3萬5千公里,原計劃在2015年內完成,但由於這次故障,從夏威夷起飛被推遲到2016年年初。

博爾施伯格說,他計劃明年3月進行試飛。等到明年4月,日照時間充足時,再開始從夏威夷飛往北美,本航段航程為4千公里。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