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5年12月6日)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63)(2015年12月6日):全球製造業格局出現變化,亞洲面臨挑戰。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前不久,路透社爆料說,北京政府在全球暗中控制着三十三家廣播電臺,在美國就有十幾家,比如,一家名叫 G&E 播音室的美國公司,60% 的股權控制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手里,這家公司在華府、費城、波士頓、舊金山和其他城市租用電臺和廣播時段。美國法律規定,外國政府在美國不得擁有 廣播營業執照,不得擁有電臺、電視臺,外國政府在美國的代理人必須公佈外國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北京對民主國家的廣播滲透也做的相當隱秘,路透社啟用了三十九名記者,到二十六個國家調查,審核了管理條例、財產登記表、稅收記錄、移民記錄、公司登記等相關文件,也核實了廣播電臺的租賃和收購協議之後,得出了結論並公佈於世。現在,聯邦通訊管理局和司法部開始了調查。這些被操控的電臺所播報的新聞,表面聽起來是普通新聞,但內含宣傳成份。比如說,去年香港雨傘運動,他們的報導提到,雨傘運動得不到港人的支持而失敗,實際上,大多數港人支持,在港府高壓下結束。在報導南海爭端時,新聞中強調這是美國一手造成的緊張氣氛。聯邦政府超過兩千多萬份人事檔案被黑客盜竊的新聞也被報導了,但新聞中並沒有提到,美國政府官員指稱這是中共在背後支持的行為。控制外國傳媒,是北京政府軟實力外交的具體體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負責人就公開表示,他們這是搭便車。美國法律禁止外國政府擁有傳統的傳媒,電臺、電視臺等,但並不禁止外國政府擁有有線電視臺和衛星電視等,因此在美國可以接收到央視,能接收到莫斯科、卡塔爾的電視臺節目。軟實力,說白了就是公關,改善形象、提昇知名度,讓人對你有好感不是。軟實力的基礎是硬實力,真正做好了加上宣傳才行。中國人說﹕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多做好事人家還不一定知道,做一件壞事就傳的滿世界都是,做一件壞事就名譽掃地,再宣傳也沒用。要施展軟實力,還得多做好事、不做壞事才行,這是真正的軟實力,是硬道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