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偷2百萬美元!4賊用盜卡器行騙美國

【新唐人2015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報導)美國警方抓捕4名男子,他們被指控去年於南部多個地區的加油站,在加油器的刷卡機上安裝盜卡器,盜竊銀行卡信息,並因此盜取了他人總計210萬美元的錢款。

在中國大陸橫行數年,讓老百姓深惡痛絕的盜卡器,如今也被壞人用在了美國。警方表示,從南到北,包括底特律市、聖路易斯市、辛辛那提市以及佛羅里達州的很多加油站,都發現了這種盜竊工具。今年紐約警方在皇后區的ATM自動取款機上發現的盜卡器,比往年多了3倍!

因盜卡器的買賣沒有任何限制,難以控制,任何人都可以購買,任何商店也可以出售,所以目前很多銀行及商家盡量把銀行卡換成EMV卡(即含有芯片的銀行卡,也叫芯片卡、IC卡)及EMV卡刷卡設備,以避免給竊賊機會。遺憾的是,很多零售的小商家暫時還不具備更換設備的能力,所以全面實施EMV卡,尚需要一些時間。

怎樣防止銀行卡遭盜卡器竊取呢?

一般情況下,覆蓋式盜卡器都被安置在加油站、ATM機、商場刷卡機等的刷卡槽上,如果您發現刷卡槽有凸起,顏色與機器整體不同,或安裝過頭、歪斜等,都是被安置盜卡器的信號,需要加倍小心。

同時,刷卡機的周圍還會安置攝像頭,旨在盜取您的密碼。攝像頭會被裝在取款機上,也可能安裝在您頭頂的牆上,其拍攝目標均指向密碼輸入器,錄入您的動作。您只要在輸入密碼時,用另一隻手蓋住您手指的動作,就能防止密碼丟失。

不過,竊賊們還有一些更先進的手段。例如,整個取款機的前部都被仿冒,這段在巴西拍攝的影片正是展示了一個這樣的ATM機。

餐館或商店的員工如果不可信,那就更加麻煩了。假冒的刷卡機甚至可以列印出收據來,跟真的非常相似。

除了用EMV銀行卡替代舊式銀行卡,現在的手機付款方式也沒有這種漏洞。此外,您還可以用簡訊通知付款的方式,監督銀行卡使用的情況,一旦發現有不明消費,馬上聯絡銀行。

信息與物流的國際化及全球化,讓盜賊也將各國最惡劣的盜竊手段蔓延至世界各個角落。為了您的銀行卡的安全,特別在聖誕節前的期間,一定要更加謹慎、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