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亞丁省長車隊遇襲 多人身亡 IS宣稱犯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電】路透社引述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也門(另譯葉門)亞丁省省長薩德(JaafarMohammed Saad)的車隊今(6)日遭火箭推進榴彈(RPG)攻擊,薩德及多名保鑣身亡。最新消息,伊斯蘭國(IS)宣稱是其所為。

最新消息,路透社引述伊斯蘭國發布聲明說,薩德的車隊行經亞丁市西區時,伊斯蘭國成員引爆1輛滿載炸藥的汽車。

稍早,消息傳出,薩德是遭火箭推進榴彈攻擊。

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上午8時30分,亞丁市塔瓦希區(Tawahi),薩德的車隊遭到肩射型火箭砲攻擊。

美聯社報導,根據官員,薩德隨車隊前往辦公室時遭遇爆炸,6名保鏢也喪生。

亞丁省是也門第2大城。流亡政府在7月17日才從獲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手中收復,但仍有些地區遭叛軍持續控制。

9月22日,也門流亡總統哈迪((bed Rabbo Mansour Hadi)結束6個月的流亡生涯,重回亞丁。將亞丁作為臨時首都,並在此地就職。此時「青年運動」已被逼出亞丁,對於國家統一似乎露出一絲曙光。

10月6日,3枚火箭推進榴彈攻擊流亡政府作為根據地的旅館,當時也門總理巴哈(Khaled Bahah)和多位政府官員都在旅館內。事件中,當局未對外說明死傷者包不包括官員。

今天發生薩德車隊遭攻擊事件,半島電視台報導,亞丁目前正值安全空窗期,新上任的薩德已經多次在上班中途受阻,本次攻擊對當地居民來說並非新鮮事。

另外,因距離亞丁數公里的城市被「基地」份子奪走,恐怕不久亞丁街道就會如同戰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