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獄中猝死細節曝光:在洗手間突然倒地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涉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暴死獄中的消息,目前成為各界關注熱點。有消息稱其在洗手間突發心髒病而亡,但各界仍有諸多質疑。

徐明被報12月4日猝死獄中,12月7日陸媒《體壇週報》又透露說,在被判4年監禁之後,徐明一直在湖北一所監獄裡服刑,他所在的監室一共有4人。

報導稱,4日早晨,徐明和往常一樣上廁所,突然同監室的其他三位室友聽到廁所里傳來倒地的聲音,衝進去,再叫人,急救,已經來不及了。徐明最終因心肌梗死,離開了人世。消息沒有指明信息來源。

徐明死亡的消息傳出後,媒體界才得知他獲刑4年,以及關在湖北監獄的消息。對此,著名法學家、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評價說,徐明「活得張揚,判得詭異,死得神秘:一個政商勾結的犧牲品。」

賀衛方還說:「驚聞他突如其來的死訊,好生奇怪,我從來沒聽說他受過審判,有無律師不知道;涉嫌罪名不知道;哪家法院審判不知道;判處輕重不知道;是否上訴不知道;哪個監獄服刑不知道。悲乎!」

2013年8月22日,薄熙來受賄案在濟南被庭審,徐明出庭作證薄熙來知道家人收受了他2千多萬人民幣。先前有關徐明死亡的傳聞被否定。當年6月,在微博和其它網路媒體上曾有傳言,徐明在2013年6月9日前已死於獄中。

2012年9月19日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受審,當時有網路有傳徐明在重慶從事房地產開發和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並送王立軍直系親屬285萬的兩套北京房產。

《體壇週報》報導說,12月6日上午,徐明的遺體在湖北當地火化,實德集團包租了一架飛機,於6日下午4點40分將徐明的骨灰盒運回大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