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受聘法學教授遭吐槽 政法大學稱符合相關規定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受聘成為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引發該校教授、學生及網民的吐槽。政法大學回應稱,聘請鄧亞萍符合相關規定。

12月初,中國政法大學在其新聞中心發布了一則《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巡講團走進法大鄧亞萍傾情訴說「中華情·中國夢」》的新聞,其中提到,「會議結束後舉行了鄧亞萍受聘我校兼職教授儀式。」

6日,多家媒體報導了現任人民日報副秘書長的鄧亞萍獲聘教授一事,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及該校教授、學生及網民的吐槽。

不少人質疑聘鄧亞萍的專業與大學課程無關,譏諷「可得把法學學好,否則畢業後人家會笑你法學是體育老師教的」。

法大教授、《中國學術評論》主編楊玉聖6日在新浪微博質疑校方「未經正常程序而聘任鄧女士」,並稱「為潔身自好、拒絕污染計,本人決定逃離這所『中國法學教育最高學府』」。

法大民商經濟法學院學生徐恆發表公開信,要求校方公開聘任程序及兼職教授的聘任制度,以及就鄧亞萍將從事的工作做出說明,並強調大學不應「罔顧學科建設發展規律」,透過「拓寬交際資源的辦法」引入名人任教。

6日下午,政法大學校方就此事作出回應,解釋目前正將聘任教授的相關管理辦法上載至網際網路供同學查詢,並堅持聘請鄧亞萍是學校體育教學提出的申請,由人事處處理,符合相關規定。

資料顯示,鄧亞萍曾獲18個乒乓球世界冠軍,連續2屆4次奧運會冠軍,退役後取得北京清華大學英語學士,曾任職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網站「即刻搜索」(Jike)的總經理,但其後傳出網站兩年間雖投入20億元人民幣,卻一直處於虧損而面臨倒閉,如今位於北京東三環的辦公室更早已人去樓空,現場堆滿雜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