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聖誕遊行 法輪功受華人歡迎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被譽為全球最佳居住地之一的花園城市溫哥華,星期日,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大遊行(Rogers Santa Claus Parade)。現場約30萬觀眾一同分享聖誕喜悅,大陸華人對法輪功的遊行隊伍更是讚不絕口,來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溫哥華聖誕大遊行今天(12月6日)熱鬧登場,法輪功作為遊行團體之一應邀參加,隊伍中天國樂團、花車、腰鼓隊等,都成為遊行中一道亮麗風景。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方陣,在遊行團體中頗具規模。他們帶著聖誕祝福,緩緩走來。打頭陣的天國樂團演奏振奮人心,亮麗花車上真善忍三個大字,在陰雨朦朦的天氣下也格外耀眼。平和的功法展示隊伍,和身穿絢麗傳統服裝的腰鼓隊,給溫哥華帶來濃濃的東方氣息。

溫哥華市民李小姐:「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很繽紛多彩,很好很熱鬧;很有中國的氣氛,代表我們華人的隊伍。」

溫哥華觀眾譚小姐:「是真善忍那個(隊伍)嗎?那個挺好的,看到他的舞技,還有服飾都比較特別,那個荷花(蓮花)的花車比較美。」

溫哥華觀眾陳小姐:「在海外看到中國人很親切啊!我們家兒子說,哇!中國人。最喜歡腰鼓隊,那個(看到)很驚訝,西北大腰鼓。因為有在學跳舞,就有練習這個。」

連綿幾天的陰雨天氣,似乎沒有影響大家到溫哥華市中心,觀看聖誕大遊行的熱情。

溫哥華市民李小姐:「(遊行)很好很好,即使下雨都沒有掩蓋大家的熱情。」

聖誕大遊行觀眾:「我們幾乎每年都來看,從我女兒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現在已經看了8、9年的聖誕大遊行了。」

遊行中,由高中生組成的軍樂隊,和啦啦隊舞蹈表演等近60個遊行團體也都帶來精彩演出。最後,遊行主角終於登場,聖誕老人駕著麋鹿來了!

「Merry Christmas!」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