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營變獨立小城 有餐廳、教堂、wifi

【新唐人2015年12月7日訊】來自中東的大量難民湧入歐洲,其中大部分停留在法國加來,現在的加來難民營「The Jungle」已經形成了一個初具規模的社區,裡面不僅有教堂、圖書館、餐廳,甚至還有免費的wifi。

據港媒報導,自今年春天開始,為偷渡到英倫海峽對岸的英國,越來越多的難民來到「The Jungle」,隨著時間的推進,這裡形成了一個社區。

為了讓難民更好地生活,無論是慈善機構,還是難民自己都積極參加該地區建設,以便獲得更好的生活。

社區中心有一個市集,是這個社區最熱鬧的地方,這裡有臨時劇院、迷你美術館、酒吧等。

難民們可以到劇院看劇,也可以將自己製作的藝術品放進美術館供人參觀,也可以到酒吧點一杯水酒放鬆一下,為苦難的生活增加一點樂趣。

為了照顧孩子,社區中還設有圖書館,也有人給孩子們免費上課,特別值得稱道的是,社區中還設有遊樂場、足球機等遊樂設施。

還有義工在社區內設立手機充電站,為了滿足人們的需要,讓他們了解外面的情況,義工們打算建立覆蓋全社區的免費wifi服務,預計在新年到來之前完成。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