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徐明獄中生活:每天萬米跑 花10萬元買書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原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獄中突然猝死,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日前,有大陸體育媒體發表了一篇與徐明有舊交的記者文章,披露了部分徐明生前在獄中的生活細節,指其身體不錯,曾經每天跑萬米,還花費十多萬買書,準備出獄後重整旗鼓等等,引起外界關注。

近日,徐明死訊傳出,陸媒多指其死因是急性心肌梗死。據陸媒《體壇週報》報導,6日上午,徐明的遺體在湖北當地火化後,實德集團包租了一架飛機,載着徐明的家屬以及實德集團的高層,帶着徐明的骨灰盒,於6日下午4點40分飛抵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

該文稱,在被判4年監禁之後,徐明一直在湖北一所監獄裏服刑。4日早晨,徐明上廁所時突然倒地。與他同監室的其他三人聽到有人倒地的聲音,衝進去衛生間急救,卻已經來不及了。

據披露,徐明生前在獄中一直在為自己將來複出積極地做着準備。他的司機,原實德集團總裁助理徐春,甚至在徐明入獄服刑之後,就在徐明服刑的監獄的大門口附近,租了一處民宅,隨時準備爲徐明服務。徐明則委託徐春購買了大量經濟類和哲學類的書籍,購書費用高達十幾万元。

文章稱,聽說徐在監獄裏時「身體還算不錯」,甚至有一段時間每天要跑上万米。

文章還透露說,徐明過去身體狀況並不太好,他曾經得過肝炎,還因爲瀕臨肝壞死而生命垂危,是一位來自北京的名醫救了他的命。因為肝臟不好的緣故,在實德集團搞的宴會上給客人敬酒時,徐明總是以礦泉水來代替酒。

文章甚至還回憶了2000年2月的某天,作者在機場候機廳與徐明的一次偶遇。文中特別提到一個細節,稱當時天氣很冷,但徐明額頭上的汗珠,依然密密麻麻,無論是什麼場合,徐明的手裡,都拎着一瓶打開的礦泉水。文章作者推測,這應該是徐某患有的糖尿病到了一定程度的症狀。

年僅44歲的徐明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案的關鍵污點證人,過去與薄家關係極為密切,是薄熙來的「金主」。2013年8月間,薄熙來受審時,徐明以證人身份作證,表示他因受薄熙來協助,替薄家支付了法國別墅、國外旅遊、電動車和信用卡帳等共2000多萬人民幣。最終,薄熙來以收受2179萬人民幣賄賂(主要來自徐明)等罪名被判無期徒刑。

由於中共司法黑幕中,發生於監獄等拘押場所的各種非正常死亡案例時有爆出,因此,原本應該於2016年9月刑滿釋放的徐某突然猝死獄中,迅速引發了外界的諸多猜測與懷疑。有陸媒在報導徐明可能死於「心肌梗塞」的同時,引述實德集團高層的說法稱,沒有聽說徐明有心臟病史,他們對徐明的猝死均表示「感到意外」,令徐明之死,蒙上了濃重的疑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