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有解 厄爾尼諾或釀大量降水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一個不尋常的天氣模式和太平洋暖流,也就是所謂的厄爾尼諾現象,這個冬天預期會為加州帶來大風暴,可能有助於緩解已經持續4年的歷史性乾旱,但也可能導致重大洪災和泥石流。

加州這個秋天迎來一些降雨,但可能無法和冬天預期遭遇的風暴相提並論。氣象預報根據之前類似的記錄,判斷厄爾尼諾現象將導致大風暴,降水量甚至可能超過最潮溼的1983年。加州的房主已經在草坪設立集雨桶。

市區農具商店營銷總監傑夫·帕克:「我們已經賣出了幾百個,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個數量級。我想我們每天都能賣出去二三十個集雨桶。」

降雪對內華達山脈非常關鍵,因為數以百萬計的加州人所依賴的主要水庫,需要春天冰雪消融時予以補充。而在加州的滑雪勝地,早早降下的雪讓渡假村比往年早上數週就得以開放。

天堂山渡假村首席運營官皮特·桑塔格:「我們喜歡厄爾尼諾的話題。已經來過的第一個風暴並不是厄爾尼諾現象的結果。這種(厄爾尼諾現象的)效果直到新年前都不會發生。所以只要想到會有這種(厄爾尼諾現象)發生,以及潛在的結果,讓每個人都感到難以置信的興奮。」

但是,厄爾尼諾現象可能帶來的不僅是滑雪和緩解乾旱。氣象預報警告,這也可能導致嚴重洪災和泥石流,尤其是在南加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