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儲近三年新低 人民幣續貶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中共央行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底外匯儲備餘額為3.438萬億美元,較10月下降872.2億美元,降幅超預期。人民幣中間價再創3個月新低。外界預期,資金外流加速,未來人民幣壓力更大。

上月短暫回升後,中國外匯儲備在11月再次下跌,而且創下今年第二大降幅,較上月減少872億美元,至不足3.44萬億美元,是2013年2月以來最低。

對於中國外匯儲備降幅超過預期,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令資金外流加速,外匯儲備必然減少。外界亦普遍看淡人民幣。

匯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預計長遠來說,有貶值的趨勢,2016年,我們預期人民幣貶值幅度是2-3%。」

星期一,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3985,調降0.21%﹔是3個月以來新低。

大和證券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到2016年底將跌至7.5:1。有海外金融機構認為,隨著11月30日人民幣被納入SDR,人民幣失去了中共央行對它的支撐並打開了下行的通道。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