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身高差有科學依據?夫妻身高差越大妻子越幸福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最近,韓國首爾建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已婚夫婦身高差越大,妻子的幸福感就越強。此前,中國一對情侶被網友直呼這是令人羨慕的「最萌身高差」,而「最萌身高差」似乎存在一定科學依據。

據英媒報導,韓國首爾建國大學對已婚夫婦身高進行了一項新研究,差距越大,妻子的幸福感就越強。這項研究針對7850名女性進行了長時間的分析,研究人員認為夫妻身高差距與妻子的幸福度呈正相關,儘管這種關聯會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消退,並在結婚18年後完全消失。

首席研究員孫基泰(Kitae Sohn,音)認為,這麼長的消退過程表明男性身高對女性心理會產生重大影響。

2014年,美國萊斯大學和北得克薩斯州大學作了一項題為「身高重要嗎?對浪漫夫妻的身高傾向考察」的研究,研究顯示48.9%的女性希望與比自己高的男子約會。此外,2007年一項對約2000份徵婚廣告的研究發現,只有23%的男性和4%的女性接受戀愛關係中女性個子更高。

孫基泰在《個性與個體差異》雜誌撰文稱,女性喜歡高個子男性有若干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高度的內在價值,「女性就是喜歡高個男性,沒有理由。就如同人們喜歡油的、鹹的、甜的食物不知確切原因。」

孫基泰還認為,女性選擇高個子男性會增強生育能力,女性感覺更高的男子更強壯,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後自然會幸福,「由於其他需求,身高帶來的幸福感消退,但令人震驚的是完全消退需18年,因此男性身高大約在雙方關係的頭20年里有較大影響。」

此前,中國一對情侶的合影在微博走紅,照片中身高158cm的女生站在身高193cm的男友身邊,顯得嬌小可人,網友直呼這是令人羨慕的「最萌身高差」。而根據最近韓國科學家的研究,「最萌身高差」似乎存在一定科學依據。

一般而言,男女之間的身高最好是男方高於女方,這樣更加和諧,也更加美觀。其中最萌身高差其實是沒有具體的限制。對此,有關媒體針對具體的高差也有一定的解讀。

男女方相差五厘米比較浪漫,當男生的嘴巴剛好到女生額頭時,偶爾可以驚喜「小啄」耍浪漫。

男女方相差十厘米比較登對,當女友的下巴高度正好放在男友肩膀時,這種身高差是比較登對的,非常適合情侶。

男女方身高相差十厘米以上,可以顯得女方小鳥依人,男生高度比女友高一個頭的情況,則視男生頭的大小,看起來會有20-25厘米的差距,女生略顯小鳥依人。

男女身高比為1.09為最好,一般而言,後代的相貌除了與遺傳有關外,還與夫妻倆的身高有關。男方的身高除以女方的身高=1.09的話,生出的孩子是最漂亮的。而越接近與這個比例,也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