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倒計時 各國急商巴黎協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週五即將閉幕,而195國的各國代表也正在加緊協商,希望能在本屆峰會上達成正式協議,接替《京都議定書》,成為規範各國碳排放的新準則。

巴黎的氣候變遷峰會已經舉行一週,上週六終於達成了《巴黎協議》的最終草案。週一各國代表繼續進行發言與討論。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新的協議必須利用這個集體的勢頭,所有國家都來推動進一步策略和行動。」

雖然各國代表在這次峰會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展,不過草案當中仍有900多處還沒達成共識,有待本週195國的部長進行談判審議。

圖瓦盧總理索波阿加:「未來只有氣溫升高超過1.5攝氏度,就會導致圖瓦盧完全消失。」

美國國務卿克里對這次氣候峰會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將帶動一場全球性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認為巴黎(氣候峰會)重要意義在於,即使沒有特定數字和法律外殼的約束,我們仍將看到大量的行動出現,而且不會製造政治難題。」

不過,各國要想在本週五氣候峰會閉幕時達成《巴黎協議》,還需要更加積極地協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