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水有多深?賀衛方質疑徐明之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水有多深?賀衛方質疑徐明之死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金主」、大連實德集團前總裁徐明,4號在獄中猝死的消息6號傳出,由於事發突然,其遺體又被迅速火化,再加上徐明與薄家千絲萬縷的關係,而他的案件又從未公開審理,引發外界重重疑問。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6號在微博上以《活得張揚,判得詭異,死得神秘》為題,對事件提出質疑。

賀衛方在微博中說:「一個政商勾結的犧牲品……驚聞他突如其來的死訊,好生奇怪,我從來沒聽說他受過審判,有無律師不知道;涉嫌罪名不知道﹔哪家法院審判不知道;判處輕重不知道;是否上訴不知道;哪個監獄服刑不知道。」

由於這篇博文出現不久就被刪除,賀衛方7號再發文質問《水有多深?》,並追問徐明背後還有誰?

賀衛方表示,一介商人的徐明,案件的整個過程卻如此全封閉,不可思議。

45名律師聯署 要求廢修《律師法

中國大陸45名律師12月7號在網上發表連署建議書,要求中共人大常委廢修《律師法》第四十五條。他們認為,這條規定違反了中共製定的《憲法》和《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建議書中說,中共《憲法》規定公民有結社自由,也就是說,結社與否,公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但是,《律師法》第四十五條卻規定:律師、律師事務所應當加入所在地的地方律師協會,強制律師入會,明顯違反《憲法》。

同時,《律師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還違反了中共國務院頒發的《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這個條例的第二條規定「社會團體由中國公民自願組成」。

連署律師要求當局糾正強制律師加入律協的錯誤。

深圳村民反建垃圾廠 示威十多天

深圳坪山新區金龜村被深圳市政府選定為垃圾焚燒廠的首選備選點,當地村民從11月25號開始持續示威10多天,但深圳市政府一直不回應,並派出大批防暴警察戒備,收繳村民發放的抗議傳單。

12月7號,數百村民再次到區政府靜坐示威,要求政府收回行政指令,但官方仍然沒有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